商丘白云办事处“三举措”打造服务型社区党组织

2015-11-04 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娜)近年来,商丘市白云办事处绿苑社区党支部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切入点,坚持用“家”的标准建设社区,努力建设和谐温馨舒适的幸福家园。

  满足居民需求,强化服务工作。社区推行一站式服务,公示工作人员姓名及职责分工,公开服务项目和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切实方便居民办事,在群众“最需”上办实事,全力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丰富活动载体,增进沟通交流。他们通过举办“庆三八”赛厨艺、“庆端午·迎七一促和谐”共筑共建文艺活动、“庆中秋·迎国庆”全民健身运动会等活动的开展建起了单位、居民之间交流沟通的连心桥,达到了凝聚民心、促进交流、共建和谐的目的。

  改进方式方法,创新服务载体。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员定责,实现社区管理无缝隙;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居民提供政策宣讲、生活照料、就业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公布民情热线和各类家政服务电话,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打造便捷高效、服务一流的党务政务环境。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