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真 全 新 活”实现“阳光村务”常态化

2015-11-04 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陈臣)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观堂乡党委、政府把村务公开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和谐新农村的重要抓手,按照“真、全、新、活”四字方针让“阳光村务”真正接地气。

  公开内容要“真”,一定要做到真实可信,要经得起群众监督和质询,对群众看不懂的要耐心解释;公开内容要“全”,按时晒出“权力”“财务”“党务”“村务”四份清单,真正达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及时更“新”,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民生实事项目的事项要及时公开,严格按照规定实行相应的年度公开、季度公开、月公开和即时公开;形式要“活”,按照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要求,简单易懂,让群众一看就明白,易于接受。

  据了解,自该乡启动了“阳光村务”以来,实现了村民与村务的“零距离”接触,同时乡纪委不定时到各村去督促村务财务公开情况,确保“阳光村务”落到实处,极大提高了群众参与村级公益事务的积极性,实现了全乡25个行政村“阳光村务”常态化运行。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