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法院创设全省首家律师工作室

2015-11-04 09:30 来源:映象网

宁陵法院创设全省首家律师工作室

宁陵法院创设全省首家律师工作室

宁陵法院创设全省首家律师工作室

宁陵法院创设全省首家律师工作室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实习生 刘恩杞)11月4日上午,河南省宁陵县人民法院“律师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全省首家基层法院创设的律师工作室。

  “以前跑到法院办理法律事务,最苦恼的就是没有一个可以办公或等待的地方,工作起来很不方便。现在法院为我们设立了专门的工作室,我们都感到宁陵律师的执业环境越来越好了,无形中我们与法院的‘距离’也拉近了。”出席挂牌仪式的李振律师在座谈会上向记者说到。

  据悉,该院在审判区二楼,创设了一间20余平方米的律师工作室,提供电脑、电话、办公桌椅、衣柜等一系列的办公设施,专门用于律师办公,并与辖区的律师事务所结合选派律师每天轮流值班,为广大群众提供诉讼代理、法律咨询、援助等服务,极大的方便了群众诉讼。

  “律师是法律共同体的一员,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我们率先在全省法院设立律师工作室,我们创设这个平台的目的,就是要让律师的执业权利得到充分保障,以便为诉讼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讲到。

  商丘市委党校法学教授李光明认为,宁陵县法院的这一做法响应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今年8月份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设立律师工作室不仅为法官与律师提供了常态化、规范化的互动交流平台,而且有助于促进法官与律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平等交流,畅通正常的交流及意见建议表达渠道。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