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一网民微博散播谣言被拘留

2015-11-27 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日前,永城市一网民在其新浪微博上散播谣言,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该市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11月20日20点30分,永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现一昵称为“萌公子驾到”的网民在其新浪微博上发布称:“出人命了,河南省永城市胜利小学学生打架死了三个孩子,两个女生一个男生,都几天了,被学校校长封闭消息了。中国的法律空白处,十四岁以下少年犯有刑事责任的违法犯罪行为不构成犯罪,可以理解成他们杀人放火,打家劫舍,都不会判刑。”

  永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市公安局网监大队迅速对此消息向市教委等有关部门进行核实。经核查,发现该消息纯属谣言。

  目前,永城市中山派出所根据线索,将涉嫌传播谣言的程某抓获。经查,嫌疑人程某,女,25岁,无业,出于吸引眼球的目的,便发布了这条虚假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认定,永城市中山派出所对程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