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法院周末逮“老赖” 戴上手铐一个个都怂了

2015-11-28 17:41 来源:映象网

虞城法院周末逮“老赖” 戴上手铐一个个都怂了

担保人赵秋霞被依法拘留

虞城法院周末逮“老赖” 戴上手铐一个个都怂了

法院干警张贴悬赏公告

虞城法院周末逮“老赖” 戴上手铐一个个都怂了

被执行人痛哭流涕

虞城法院周末逮“老赖” 戴上手铐一个个都怂了

当事人清点执行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陈金华)11月28日凌晨5时30分,天寒地冻,但虞城县人民法院大门口却警灯闪烁,彰显威严。随着执行局副局长赵海亮一声令下,10名执行干警立即登上警车,直奔“涉民生执行凌晨行动”的第一站——虞城县城郊乡周庄村被执行人张红方家。

  2014年11月张红方向赵素梅借款36000元,后经赵素梅多次催要,张红方均以种种理由推脱。2015年6月2日赵素梅一气之下诉至法院,要求张红方给付借款36000元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张红方没有履行义务。2015年9月赵素梅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张红方偿还了10000元,下剩26000元由妻子赵秋霞进行担保。后张红方外出打工,下落不明。作为担保人的赵秋霞又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虞城县法院开展以打击老赖为主要目的的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中,决定对躲避执行的担保人赵秋霞实施行政拘留。

  11月28日6点35分,刚开开自家大门的赵秋霞被执行法官逮了个正着。随后赵秋霞被戴上手铐暂时押回法院。第一站初战告捷。

  8点05分,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又驱车来到2013年以来长期躲避法院执行的利民镇南关一包子铺,对健康权纠纷一案的被执行人范丹实施拘留。2013年 10月4日,范丹家人因钓鱼与赵战锋发生纠纷,范丹将赵战锋致伤,被判决承担医疗费等费用4449.2元。2014年4月14日赵战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随后范丹及其家人外出躲避执行。2015年11月27日晚,执行干警得到线索,举报人称范丹已经从外地回来,并在利民镇南关经营包子铺。8点45分,执行干警依法将范丹拘留。

  随后,执行干警又来到李老家、城郊乡四个被执行人家中,发放执行通知书、张贴悬赏公告,从凌晨5点30分一直奔波到中午14时20分。

  截止下午15时20分,被拘留的两位当事人共筹集款项30449.2元,全部履行了调解书、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看到往日一个个与执行干警躲猫猫的“老赖”被戴上手铐的怂样,干警们说,为了老百姓的利益,牺牲周末办案,值了。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