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级人民法院张立勇院长到商丘征求意见建议

2015-11-30 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鑫 彭景元)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海萍等一行到商丘市征求驻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3日上午,张院长一行来到睢阳区法院闫集人民法庭,张院长听取了法庭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法庭便民小黑板、公示栏、诉讼指南,审判法庭、合议室、干警办公室、律师阅卷室、当事人休息室、社会法官调解室及“五小”法庭建设。

  张院长对法庭工作及干警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商丘法院“五小”法庭工作做得好,做得实,为干警安心在法庭工作解决了后顾之忧,增强了法庭干警的凝聚力。闫集人民法庭调研结束后,张院长一行还走访了商丘市银河棉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发展提出建议。

  23日下午,在商丘中院召开了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郝萍、高阿莉,刘明亮、陶青松、刘春霞、周振西等21名代表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商丘市政协主席吴宏蔚、商丘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等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宋海萍主任首先通报了全省法院2015年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委员在充分肯定全省法院工作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破解执行难题、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张立勇院长对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详细记录,并就行政案件异地管辖、送法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等具体工作,与代表、委员进行了当面交流。

  张院长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法院到代表委员中征求意见建议,是对人民群众和法律的尊重;代表、委员监督法院工作,也是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法院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应有积极的表现和行动,法院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到位。

  会上,代表委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省法院回去后将及时进行归纳整理,分析研究、逐一改进,认真落实。同时,张院长还希望代表委员在以后多关注法院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积极为法院发展建言献策,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