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莅临宁陵县法院调研

2015-11-30 10: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11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到宁陵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商丘市委书记魏小东,商丘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光明,商丘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祖明,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等陪同调研。

  夏杰听取了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活动展板、专题片等。听到该院成立全省首家家事法庭专门处理家事纠纷并取得较好效果时,她指出,省法院张立勇院长一直比较重视便民创新工作,宁陵县法院把具体的工作融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做法值得提倡。夏杰对该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表示满意,并对该院成立全省首家家事法庭、小额诉讼法庭、医事法庭等工作创新做法,实现审判专业化及法院文化建设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继续深化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同时要打好主动仗,精心筹备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注重便民,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努力取得新成效。

  据悉,今年以来,宁陵县法院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围绕审判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把执法办案、司法为民作为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体现,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在去年成立全省首家家事法庭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又成立了全省首家小额诉讼法庭、医事法庭。3个全省首家专业法庭的设置,初步实现了“审判专业化、管理规范化”,被法学界称为专业法庭办专案的“宁陵模式”。新华社、《人民日报》等百余家媒体予以关注报道,给予充分肯定。真正把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贯穿于审判工作中去,取得了审判质效协调发展、法院管理规范有序、司法形象显著提升的工作目标。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