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供电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取得显著成效

2015-12-01 10: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辉 张迪)11月27日,从商丘供电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受理企业光伏发电并网6项,居民分布式电源申请15项,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工作成效显著。

  国网公司《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出台以来,商丘部分企业及居民客户纷纷兴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提出并网申请。为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发展,商丘公司积极受理客户申请,并努力提供并网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发电项目能顺利并网。

  针对客户关注的共性问题,商丘公司制定了统一的解答模式,并加强相关人员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光伏并网业务的服务技能。在接到客户的并网申请后,该公司迅速派出专业人员,对客户的光伏板安装位、并网点接入设备等进行勘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为客户推荐合理的并网容量区间,减少客户的盲目投资。

  为进一步精简业扩手续,提高办电效率,商丘公司根据分布式电源容量较小、电源点分散的特点,编制完成了《商丘地区分布式电源接入系统典型模版》,对10千伏及以下分布式电源接入系统进行了规范,并推广至各县公司参照执行,有效缩短了方案编制周期,简化了并网流程。对申请并网的居民客户,该公司积极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从现场勘察、设计审查、配套工程实施到调试验收等,开展全程监督和跟踪,确保并网工作的顺利进行。

  同时,该公司还不断加快配电网工程建设,提高电网对光伏发电的并网消纳能力。

  截至目前,商丘公司已累计受理企业光伏并网6项,合计发电容量117兆瓦;居民分布式电源申请15项,合计发电容量265.5千瓦。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