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睢阳区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5-12-02 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玉婷)为了有效地预防艾滋病,12月1号,由商丘市卫委、睢阳区卫生局主办,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四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第二十八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商丘古城北城门楼前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区委副书记史新艳、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国学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指导艾滋病宣传工作。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李思杰指出:今年的12月1日是第二十八个世界艾滋病日,其主题是“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目的是号召各级政府,各部门及社会组织和个人勇地承担责任,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同心携手,共同防治艾滋病。 

  李思杰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宣传普及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形成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努力把商丘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同时希望参加仪式的同志,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能够学到知识,受到教育,得到启发,树立正确态度,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成为防治艾滋病的中坚力量。 

  在活动现场,为了突出此次宣传活动的宣传气氛,舞蹈队员身披宣传彩带以舞蹈形式向人们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各单位的宣传人员和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多家医疗机构还设有义诊台,为来往群众免费诊治,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将“预防艾滋,全民参与,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的理念深入人心。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有28家单位参与,出动工作人员270余人,全市8个大中院校志愿者共计380人,活动期间现场设置了30块宣传展板,悬挂了33条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宣传手册3000本,还有抽纸,环保袋,一次性纸杯、扑克牌等若干,受益群众10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为推动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