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平原街道:巧妙借助微信平台提升工作效率

2015-12-04 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张济成)为更好的利用现代化网络信息平台,降低办公成本,平原街道利用现有网络平台资源,建立了平原街道网格化管理微信群,促进各科室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执行力。

  该群建立后,街道干部积极参与,纷纷加入。大家在群里你一言、我一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小小的微信群成了大家工作、学习的交流平台。同时,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及时传达领导和上级的指示和要求。领导随时随地掌握工作情况,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工作环节,缩短了空间距离,以往工作中出现问题,沟通交流时,需通过打电话告诉分管领导,现在只需拍张照片发至微信群,加以简单文字说明,相关领导便会知悉并立即跟进,这样既有利于问题解决,又大大提升了工作时效。不仅如此,员工在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或是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微信群随时请教,随时交流,不但加快了学习交流的脚步,而且信息传递更加顺畅。

  借助微信群,可安排部署工作,协调指挥工作,同时,同事分享工作经验,既方便了及时沟通,又可公开督导各科室及时有效开展工作。通过建立微信群,各科室沟通协调变得更加快捷顺畅,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