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李珍成功捐献

2015-12-07 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谭文华)12月7日,宁陵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李珍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今明两天,李珍经过简单的自我观察调整后将返回宁陵。

  在河南省人民医院21楼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医务人员正在调试血细胞分离机,做采集前的各项准备。李珍平心静气的躺在病床上,刚刚注射完促进干细胞从骨髓里面释放到外周血的动员剂,精神显得还不错。李珍告诉记者,动员剂打下来,第一天感觉很轻微,第二天晚上感觉颈椎、后背有些酸,有那种轻微的感冒症状,但维持时间不是很长。

  医生表示,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停止注射动员剂,马上可以恢复。

  在正式采集前,护士为李珍注射了一剂钙质,补充采集过程中的钙质流失。

  8点整,采集正式开始,李珍的左右手臂静脉处都被插上了输液管。左手输出外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从右手回输到李珍体内。整个采集过程,李珍与同事谈笑风生,无不良症状出现,他只感到左手臂输出血时有些发麻,右手臂输进血时感觉不明显。

  2个小时候后,护士为李珍又注射了一剂钙质,以缓解他手臂发麻的状况。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采集后,采集结束。共有6500毫升的血液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循环,最后分离出造血干细胞、血液保存液等混合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00毫升左右。李珍说,采集的过程比之前想象中的简单得多。

  据了解,这是宁陵县第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与病患配对成功,并成功进行捐献的案例。李珍也成为了河南省第512例,商丘第17例,宁陵第二例捐献者。

  完成捐献后,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何传军,宁陵县卫生局副局长,红十字会副会长陈东林等领导也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看望李珍,为他送上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