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和谐医患关系

2015-12-21 08: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白鹭)12月18日,商丘市政协召开今年第五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如何构建商丘市和谐医患关系工作进行协商座谈。市政协主席吴宏蔚主持会议,副主席朱明伦、郝萍、刘明亮、李德民、魏昭炜、孟玮、宋崇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列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的委员和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构建商丘市和谐医患关系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构建商丘市和谐医患关系,吴宏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医生的职业自豪感,增强患者的安全感,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宣传,营造有利于医患关系和谐的良好氛围;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大投入,改善医疗硬件设施;加大执法力度,净化社会医疗环境,持续有效地促进和谐医患关系健康发展。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建设平安商丘献计出力。

  李思杰表示,要把与会人员提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工作中去,进一步完善医疗体系建设,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医疗纠纷,维护好医患双方合法权益。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