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举行工业企业产业集聚区调研工作座谈会

2015-12-21 08: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路平安)12月18日,商丘市梁园区举行工业企业调研座谈会。区领导陶青松、崔振华、张安伟、任广瑜、郭艳丽,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何玉东出席。该区重点企业、金融机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开始前,区委书记陶青松等领导到大北农公司、奥神面业公司、阳光铝材公司现场察看调研了生产经营情况。

  座谈会在区行政中心举行,区委书记陶青松主持会议,详细听取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征求企业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百分食品、阿凡提食品、贵友食品、安踏体育、舒华体育、大北农、奥神面业、京陇铝业、阳光铝业、珍寿食品、康师傅水哈、森药业等生产企业负责人,就今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展软环境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区建设银行、区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新建支行、中原银行平原支行、中国银行民主支行、郑州银行等金融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银行放贷情况、目前金融放贷政策,并表达了愿意加强银企合作促进双方共赢的愿望。

  陶青松在听取介绍时,不时插话提问、进行交流沟通。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陶青松说,今天的座谈会是一次见面交流会,是工业企业相互之间、工业企业与金融银行、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一次交流沟通会,大家一起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也是一次在目前经济形势下做好该区工业经济发展的加压促进会,使大家通过比学,增强压力感。听了大家的介绍,了解到在目前整体经济下行压力下,全区重点工业企业积极应对,着力破解难题,生产经营形势稳中有升,提高了行业竞争力,对梁园区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此表示感谢。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工业企业发展,陶青松强调,一是抓住机遇。抓住“互联网+” 机遇,互联网对企业的影响不只发生在销售领域,在研发、融资等方面也能给予企业帮助。要顺应“互联网+” 新趋势,加快转型升级,抢占新的市场。二是突出创新。企业不仅要制定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也要在品牌管理、产业升级、管理规范、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创新。只有不断创新,企业才能持续发展。三是抱团取暖。工业企业、金融机构要建立联席机制,定期交流切磋,互相支持,相互服务,合作共赢,共度难关 。四是提升服务。全区各单位尤其是政府职能部门要,爱护企业、尊重企业家,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梁园经济发展贡献。

  区工信、财政、金融服务中心、工商、电力、安监、质检、统计、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