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开展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 为残疾人传经送宝

2015-12-21 10: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陈耐娟)为拓展睢县残疾人创业与就业新渠道,提升残疾人创业与就业层次,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技能和生活水平,县残联多措并举对残疾人进行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培训。

  一是进行了大力宣传,通过举办残疾人自强不息大讲堂,在残疾人中广泛宣传电子商务这种新型产业的就业优势;二是认真摸底调查,通过乡村两级残疾人专职委员对本辖区残疾人的逐一入户调查,最终筛选出70余名有意愿、有能力从事电子商务的残疾人,邀请省残联特专业教师对残疾学员进行专业培训和指导;三是组织部分学员到郑州进修学习。

  通过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基本的电脑操作技能和知识,教学员如何开设并运营淘宝网店,按规则了解、注册店铺、店铺装修、货物上传、店铺推广、店铺运营、客户服务等步骤,以理论加实际的形式教授学员,最终使学员初步具有掌控一家网店的能力。目前,已有50多名学员学成就业。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