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举办"倡导全民阅读 关爱留守儿童"演讲比赛

2015-12-22 08: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双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柘城县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县文化产业办于12月20日在胡襄镇一中举办了“倡导全民阅读、关爱留守儿童”演讲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老王集乡、起台镇、胡襄镇、大仵乡的2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激情高涨,赛出了水平,展示了风采。他们表示自己虽是留守儿童,但生活中并不缺少关爱,以后一定会更加刻苦学习,以此来感恩父母、感恩学校,努力成才,回报社会。评委们根据选手各方面综合表现,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成绩,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并进行了颁奖。

  随着近几年进城务工人员不断增加,留守儿童人数越来越多,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他们中间普遍存在生活失助、心理失衡、感情缺失等问题。我们通过开展演讲比赛这种形式,让广大留守儿童找回自信,让他们在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环境中成长,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