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到民权县调研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

2015-12-24 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屈晓磊)12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带领调研组到民权县调研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及县领导张团结、李友先、冯彦伟、杨思松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花园乡陈庄村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田、县农机局、恒丰农机合作社、禾丰农机合作社等进行调研。在恒丰、禾丰两个农机合作社,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农机合作社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民权县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目前,民权县已成功指导组建了71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作业面积达72万多亩,服务农户达6万户以上,实现作业收入近亿元。  

  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了民权县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和“一法一条例”落实情况的汇报。该县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农业质量效益,以调整优化农机装备结构、主攻薄弱环节机械化,推广先进适用新技术为重点,着力完善扶持引导政策、培育新型农民主体、建设高科技人才队伍、强化基础公共服务能力,全县农机装备、作业、服务、安全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调研组表示,民权县农业机械化工作定位准确,水平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收效明显。下一步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装备和作业水平,加强职能部门的管理和服务,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使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稳步提升、健康发展。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