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农工委莅临睢阳区调研“美丽乡村”工作

2015-12-24 1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丽君)12月22日,省人大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一行在商丘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军和睢阳区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纪委书记陈东程,睢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国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平的陪同下,深入到宋城办事处大吴庄村、闫集镇张菜园村、冯桥镇曹集村、孙路口村进行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走访群众等方式,对睢阳区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睢阳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村容村貌、路容路貌、镇容镇貌得到显著改善,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着力改造提升集镇区,打造文明乡镇。通过“小手术”、小点缀,基本实现了“一乡一品一景”。二是着力开展环境治理,全面对村庄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对私搭乱建的拆除力度,基本实现了“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三是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大力整合涉农项目,不断提高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四是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大部分村庄配备有保,组建有环卫队伍,建立了保洁员考核奖惩制度。坚持日督查、周通报、月评比、季观摩、年总评制度,有力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