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友爱心接力救助残疾夫妇 1天捐款1.3万元

2015-12-25 09: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实习生 刘恩杞)近日,商丘睢阳区路河镇残疾夫妇申美霞家境贫困,无钱医治的信息被发到网上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发来微信红包,给她捐款。

商丘网友爱心接力救助残疾夫妇 1天捐款1.3万元

短短1天,就收到微信红包1.3万元,还有部分爱心人士前往其家中看望。

商丘网友爱心接力救助残疾夫妇 1天捐款1.3万元

12月24日上午,爱心人士郭玲玲带着各地网友发来的1.3万余元红包,送到申美霞手中。

  据了解,申美霞今年30岁,身高不足1.2米,国家鉴定一级残疾。其丈夫叫牛银光,小时候的一场大火使其双手只剩下手掌。2009年,申美霞同牛银光结婚后,牛银光勉强到工地上做小工,申美霞在家里照顾农田,生活也勉强过得去。

  2010年2月,申美霞产下一个可爱的儿子,当一家人正沉浸在获得儿子的喜悦中时,这个世界却又给了他们一次残酷的打击。申美霞身上不断长出很多像橡皮球一样的赘肉,而且越长越多,后来长满全身。

  “现在我整天像是背着一袋子米生活,沉重的赘肉压得我不能走路,甚至不能喘气。”申美霞说,天热的时候赘肉还会形成溃疡,散发出难闻的臭味,这种赘肉长满了两条胳膊,冬天穿衣服都十分困难。

  后经省人民医院检查,确诊申美霞患上了罕见的“巨大神经纤维瘤”,是一种遗传疾病。专家称这种肿瘤会越来越大,严重会生长到脑子中去,逐渐压迫脑神经造成瘫痪,由于当时没有及时治疗,现在只有进行手术治疗。手术要分3至4次进行,才能把全部的瘤体切除,每次手术费都要五六万元。

商丘网友爱心接力救助残疾夫妇 1天捐款1.3万元

申美霞接过爱心人士的捐款

  网友李杰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将此信息发布,在微信上发起了募捐。一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们通过红包的方式将爱心款打来。

  爱心人士郭玲玲得知后率先拿出500元爱心款,并转发此信息,接受网友、朋友的捐款。

  “共有13400元捐款,都是通过微信红包发来的,江苏、上海的网友都有。”郭玲玲说。

  当日上午,商丘市爱心人士、商丘市睢阳区“跟我来”顶点广告分队志愿者们也赶到申美霞家中看望,并给其3000元爱心款。

  申美霞接过爱心人士的捐款,感动地哭了:“太谢谢了,谢谢!”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