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莅永调研美丽乡村和农业机械化建设

2015-12-30 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朱科铭)近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带领的省人大调研组来永城市,调研美丽乡村和农业机械化建设,并在市委1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庆、副主任王家文,副市长骆本京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演集镇陆楼村、韩寨村,永城市永丰农机合作社、顺和镇永吾农机合作社、蒋口镇阳光农机合作社等地,就美丽乡村和农业机械化建设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该市美丽乡村和农业机械化建设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刘国庆主持召开座谈会;王家文汇报了该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骆本京汇报了该市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近年来,该市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和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严格执行政策法规,加大财政投入,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物的新农村”与“人的新农村”齐头并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美丽乡村带来的实惠。同时,加快转变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式,创新农机服务机制,全市农机装备、作业、服务、安全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调研组认为,永城市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始终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起步早、措施实、效果好,逐步走出了具有永城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路子。同时,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定位准确,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收效明显。下一步,永城要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装备和作业水平,加强职能部门的管理和服务,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使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稳步提升、健康发展。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