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喜获首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推动农产品市场

2015-12-30 11: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12月28日,柘城“胡芹”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填补了柘城县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空白,也是商丘市第二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年来,柘城县工商局积极建立特色商标“后备库”,把“胡芹”列入重点培育对象,该局在多次实地走访和大量的调研论证后,积极向政府多次汇报、多次部署,主要领导对申报工作一直亲力亲为,指派专人具体负责“胡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工作,并邀请市工商局相关领导及商标申请专家,对证明商标申请工作从信息的搜集、资料的准备到芹菜样本的检测委托进行具体指导,协助解决申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直至注册成功。

  胡芹,因原产自柘城县胡襄镇胡庄村而得名,因适宜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胡芹具有口感好、营养价值高的特点,其栽培历史可追溯至宋朝初年,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胡芹作为贡品延续到清代,素有“芹王”之称,民间有“喜有车马临门第,胡芹贡酒宴席宾”的名联流传。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申报,既有效促进产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带动柘城农业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商标品牌;又是有效保护柘城胡芹资源和促进胡芹行业发展、推动优质特色农产品拓展市场的一块“金名片”。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