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国土资源局四个步骤做好年度目标考核工作

2016-01-07 09: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晓洁)近日,商丘市睢县国土资源局正逐步开展以“勤学习、强效能、优服务、树形象”为目的的年度目标考核工作,全面落实该县国土资源系统工作目标责任制,进一步强化乡镇国土资源管理所目标管理,加快国土资源系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全方位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确保县局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检查评比采取季度自查、半年全面检查初评、年末全面检查总评的方法。在初评和总评中,主要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评”的方法步骤:

  一听:听各所汇报目标完成情况。在目标管理中是怎样落实各项工作的,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有什么经验教训等。同时征求各乡镇政府领导对国土所工作的意见。

  二看:看各项用地审批件、各种记录登记、各种卷宗、图、表,帐目票据、全年工作总结、各种文字材料有无数据是否规范齐全、是否达到了目标管理的要求。

  三查:深入到各乡镇检查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并视具体情况抽查个别村屯,查有无基本农田保护责任状、有无乱收费现象、有无违法批地现象、有无非法占用土地现象。

  四评:对听、看、查的情况做好记录,在全面检查汇总的基础上,由局目标管理考评领导小组对各单位逐项评定分数,确立名次,并将检查评比的结果予以通报。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