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以产业招商引领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建设

2016-01-15 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贾丽)“十二五”期间,商丘市积极致力于中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建设,不断擦亮自身名片,紧紧抓住沿海发达省份产业转移的黄金机遇期,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积极承接东部地区的产业转移,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全省承接产业转移“桥头堡”。

  “十二五”期间,经过充分调研、实践论证,商丘在发展中逐步理清思路:围绕主导产业招商,用丰富的资源和交通优势吸引相关产业落地生根。通过实施“东张西望”策略,打造“一谷、三城、六基地、五中心”,即“中国冷谷”,“食品工业城、纺织服装城、石油化工城”,“煤及煤化工基地、铝及铝精深加工基地、新材料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电动车生产基地、环保专用设备生产基地”,“国家面粉及面制品检测中心、国家制冷设备研发中心、国家碳纤维新材料研发中心、国家超硬材料研发中心、国家环保专用设备研发中心”。

  “十二五”期间,全市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年均增长16.3%,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年均增长18.1%,全市进出口年均增长13.4%,其中出口年均增长14.1%,均高于全省平均增长水平。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