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举办“送我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

2016-01-20 10:08 来源:映象网

虞城县举办“送我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

虞城县举办“送我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周谦 关秋战 王富杰)1月19日,由虞城县卫计委发起的“送我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在两河口公园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慧敏,宣传部副部长田爱玲、贾文亮,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泽江,县妇联主席孙莉娅出席启动仪式。

  “黄手环”是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也称老年痴呆)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黄手环”可嵌入包含老人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的卡片或纸条,便于他人及时发现走失和患有疾病的老人,帮助他们平安回家。

  在活动现场,县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与县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免费向到场的老年人发放并佩戴了黄手环,活动当天共发放黄手环1436个。据了解,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将继续在卫计委奖扶办进行,有需要的群众和老人可以随时免费领取。

  活动现场,老人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为前来领取黄手环的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演出,县计生服务站、计生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义诊台。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