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到虞城县检查双节期间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6-01-26 10: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陈涛 张宇)近日,省环保厅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丁晓阳一行三人,对虞城县双节期间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副县长崔玉峰以及县环保局、住建局、水务局、农业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丁晓阳一行先后对海博工量具有限公司、县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城市污水管网建设、4个出境断面及牛河收水口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详细询问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水处理处置、出境断面达标率、秸秆禁烧和虞城县水系分布状况。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丁晓阳对虞城县“十二五”期间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丁晓阳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保证现有污水管网收水能力,加大污水管网覆盖面。二要确保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达标排放。三要对涉水、涉气企业加大巡查频次,严查企业违法行为。四要及时对入境、出境的水质开展监测,做到及时预警、及时上报。五要加大环境保护执法监管力度,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