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领导到宋城办事处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

2016-02-05 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伟 张来)2月3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毕正义一行来到商丘市宋城办事处大吴庄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高玉朋和吴钦学,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候卫星,睢阳区委常委、政协主席、组织部长班奎星陪同慰问。

  66岁的高玉朋老人,曾任大吴庄村“两委”班子成员,离任后仍发挥余热,义务看守村室。因其办事公道正派,在群众中威望较高,离职后又被群众推举为大吴庄村闫尧自然村组干部。高玉朋的老伴儿肢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又常年有病,每年需支付大笔医疗费,家庭负担比较重。大儿子英年早逝,二儿子常年在新疆打工很少回过家,家庭没有经济来源,生活清苦。毕正义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问他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向组织反映。

  75岁的老党员吴钦学,1972年入党,曾担任大吴庄村党支部书记,照顾因脑瘫常年卧床的妻子多年,因年迈无固定经济来源,加上每年需花费的大笔医疗费用,生活拮据。毕正义握着老人的手,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鼓励老人积极乐观生活,祝愿老人一家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最后毕正义还去里屋看望了卧床的吴钦学老伴儿,并称赞吴钦学不光是好党员还是一名好丈夫。希望老人要注意健康、保重身体,在有生之年,续继为党的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余热、贡献余光。

  期间,毕正义视察了大吴庄村的远程教育影院、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农家书屋和便民服务站,详细询问了这些平台发挥作用情况和便民服务情况,并对宋城办事处的为民服务理念给予充分肯定。毕正义还关注了宋城办事处的微信公众号。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