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举行公益微电影开机仪式暨爱心救助活动

2016-02-22 11:46 来源:映象网

  虞城县举行公益微电影开机仪式暨爱心救助活动

  虞城县举行公益微电影开机仪式暨爱心救助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公益微电影《哥哥,长大我要嫁给你》开机仪式暨虞城县爱心救助活动,于2月21日下午3时在虞城县春来实验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虞城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春来教育集团、网易商丘新闻相关负责人、社会各界嘉宾及该微电影主创人员出席活动。

  据了解,2015年,网易商丘新闻联合河南电视台大象网商丘频道成立了融易商丘影视中心,相继推出了公益微电影《傻娘》和2016商丘贺岁微电影《雷哥的亲事》。其中,《傻娘》网络传播三个月,点击量即将过亿,是一部叫响商丘、辐射全国的佳作。

  该部公益微电影《哥哥,长大我要嫁给你》 ,由中共虞城县委宣传部、虞城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网易商丘新闻联合拍摄,春来教育集团虞城县春来实验学校协助拍摄。该微电影根据虞城县道德模范人物李渊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的是,11岁的哥哥背着8岁的残疾妹妹上学,并照顾年迈奶奶肩负家庭重担的感人事迹。

  “这部公益微电影计划在虞城全县范围内取景拍摄,力争拍摄成一部有感动、有意义、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佳作。” 编剧、导演李双军说。

  虞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文亮说:“李渊的事迹受到了全国近百家媒体报道,并获得了虞城县道德模范称号。拍摄李渊的事迹,不仅弘扬正能量,也是一部生动的中小学生教育片。”

  同时,在公益微电影开机仪式现场,将举行虞城县爱心救助活动。

  贾文亮介绍说,虞城县文化志愿者、虞城好声音选手董增,去年6月查出右肝占位(肝癌),6月24号接受右肝叶切除手术。近日病情出现变化,2月16日再次手术。现在积蓄花光,他随时面临生命危机;该县镇里固乡张三楼村委会智集村的八岁女孩范思彤,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她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乖巧懂事的她被查出患上急性白血病,一家人笼罩在悲伤之中。几个月来,他们花去所有的积蓄和东拼西凑的20多万元。主治医生说,范思彤的病属于中期白血病,只要及时治疗,治愈的希望很大。

  两人的病情牵动着虞城父老和社会各界的心。虞城县文化志愿者、虞城县义工协会纷纷慷慨解囊,捐资救助。公益微信平台“起艺军”号召全国40位青年书法家,捐献出40多件爱心作品,举办微展,义卖收入用来对李渊兄妹、虞城县文化志愿者董增和镇里固乡八岁白血病患者范思彤的救助。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