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交警商丘异地查酒驾 查获醉驾12起酒驾71起

2016-02-29 09:27 来源:映象网

  许昌交警商丘易地查酒驾 共查获醉驾12起酒驾71起

  许昌交警商丘易地查酒驾 共查获醉驾12起酒驾71起

  许昌交警商丘易地查酒驾 共查获醉驾12起酒驾71起

  许昌交警商丘易地查酒驾 共查获醉驾12起酒驾71起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张明星 张高峰 王宝玉)2月26日,为巩固酒后驾驶整治统一行动前期工作成果,按照总队《全省开展酒后驾驶异地交叉互查统一行动》通知精神和《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许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陈宏伟带领7名业务骨干来商丘开展异地交叉互查酒后驾驶统一行动,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李涛接待了检查组成员。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张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苏伟等陪同检查。

  当晚,许昌、商丘交警联合在城区神火大道与八一路交叉口、神火大道与梧桐路交叉口、八一路与长征路交叉口等路口,共设立了6个固定检查点。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60人次,警车11辆次,全市共查处醉酒驾驶12起,饮酒驾驶71起。其中市区醉酒驾驶2起,饮酒驾驶21起。

  20时40分,在神火大道上由南向北驶过来一辆豫N7B737黑色奥迪轿车。借助路灯灯光,民警隐约发现驾驶人的脸色有些异常,于是将该车拦下。和民警对话时,驾驶人张某某嘴里不断喷出浓浓的酒味,但就是不承认自己酒后驾驶。经酒精检测仪检查,张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81.3mg/ml,系醉酒驾驶。这是当晚行动中,此检查点查获的唯一一例醉酒驾驶者。

  在随后的1个多小时里,民警又先后查获了2名饮酒驾驶者。

  21时30分,一辆豫N1Q559的乳白色轿车快速向路口驶来,民警立刻发出了停车手势信号。没想到,驾驶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继续向前行驶。当该车进入神火大道与八一路交叉路口后,民警立即在交叉路口设卡拦截,被民警强行拦下,司机李某某承认自己喝了两瓶啤酒,并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做饮酒开车的事了。”但民警依法对他进行了处罚。

  21时43分,驾驶人张某某驾驶一辆豫A597HB灰色轿车途经神火大道八一路口,遇到执勤民警后其驾车躲躲闪闪,被民警依法叫停。后经检查呼出气体酒精含量为59Mg/100ML,交警给予他罚款18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21时50分,“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许昌交警在神火大道与八一路口拦下了一辆号牌为豫NV9X19的灰色桑塔拉轿车,交警表示是因为看到司机面色发红,口中散发着酒味,于是立即让其将车熄火,接受酒精测试仪的检测。司机李某一再表示自己没有喝酒,在吹酒精检测仪的时候,吹了很多次都中途中断。“你们看我这样根本不像喝酒的啊!”李某一再强调自己没有喝酒。许昌交警耐心指示这位司机该如何吹气,最终李某无奈只得一口气吹完了检测仪。经现场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5.7mg/100ml,属于酒驾。李某告诉交警“我是中午喝的酒,没想到会被查。”按照相关规定,其将受到罚款1800元,暂扣驾证6个月,扣12分的处罚,要重新接受安全学习和交规考试。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