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一网民因传播虚假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训诫

2016-03-01 1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屈向前)2016年2月25日夜里,睢县警方在网上发现新浪微博署名为“Devil_耀”的用户,于2016年2月25日23时48分发微博称:河南省紧急通知,大家一定要互相转告,现有大批人渣团伙步入尉氏,许昌,郑州,漯河,鄢陵多地区作案,他们有男有女拿着香皂,到家里去推销,让你闻一闻这香皂的奇特香味,闻到后一两分钟的时间,就晕过去了,他就把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而且还会把小孩带走,大家一定要转发到群里。经初步分析发贴人身份信息,发贴人可能系睢县人。

  因近期以来,互联网上多次发现与此内容相同或类似的虚假信息,发现此信息后,值班民警立即将情况向主管领导进行汇报,并迅速开展工作,依法查处。

  经过调查发现,发贴人“Devil_耀”系睢县董店乡朱某所为。民警连夜将朱某传唤到董店派出所进行了询问,朱某承认系其所发为虚假信息。经过批评教育,朱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诺于2月26日早上7时许删除,并保证以后坚决不再发生类似情况。鉴于朱某认错态度较好,且危害结果轻微,依法对朱某进行了训戒。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