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法院“一带一路”提升青年干警业务能力

2016-03-03 1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卢炳霖)青年干警的成长与进步关乎审判工作的承接与运转,关系到法院的发展和未来。建设一支具有较高专业水平、门类齐全的职业法官队伍是法院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必要保障。3月1日,宁陵县法院开展“一带一路”活动,加强老法官和青年法官之间的联系,完善和提升了该院人才培养机制。

  宁陵县法院通过庭室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精心挑选出6名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审判经验丰富的“资深法官”,紧紧围绕青年干警从学生、书记员、法官这三个成长阶段不同的思想、心理和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有目的地进行“点对点”解决。老法官们还从司法经验、司法技巧、司法作风等多方面进行言传身教,开庭时让青年干警旁听,庭审过后进行讨论,交流工作心得,使青年法官在工作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先进的审判经验、审判技巧和工作作风,全面提升青年干警的综合业务能力。通过“一带一路”活动的深入开展,青年干警的业务技能得到了掌握,职业意识得到了增强,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一些青年法官短时间内担起了庭室的重任,获得了各庭室的普遍好评。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