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行政科学论坛》执行主编罗文到民权调研

2016-03-17 10:55 来源:映象网

  省编办《行政科学论坛》执行主编罗文到民权调研

  省编办《行政科学论坛》执行主编罗文到民权调研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耕超)3月15日至16日,以省编办《行政科学论坛》执行主编罗文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莅临民权县,就该县高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调研,县领导周燕、李中军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万宝电器、澳柯玛电器、阿诗丹顿电气、英泰汽车等企业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管理、发展情况,并听取民权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新区建设情况的介绍。  

  民权县产业集聚区于2012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形成了以制冷为主的机械装备制造和以葡萄酒为主的食品加工两大产业集群,现有制冷整机装备企业40家、配件企业50家,制冷产品所需的160多个零部件基本实现全配套。民权县高新区被评为全省十强、十快、十先进产业集聚区,被授予“中国制冷设备产业基地”称号,被批准为“国家火炬民权制冷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出口制冷机电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单位”(全省唯一)。目前正在筹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高新区、发改委、住建、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对高新区发展建设和企业发展运行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万宝、澳柯玛、阿诗丹顿、英泰汽车等企业代表就企业建设发展遇到的问题、政府是怎样扶持解决的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座谈中,调研组对民权县在高新区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权县高新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成效显著,产业优势明显凸出,为推进民权经济社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探索出了有效途径。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