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农村土地整治暨"双违"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21 15: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3月20日上午,柘城县农村土地整治暨“双违”治理工作会议在县接待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梁辉、路标、刘保存、余化敏、张炎耀、周仁福、郭海方、刘新超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主抓副职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周仁福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梁辉对当前重点工作强调,一是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围绕柘城县主导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要紧盯信息,及时跟进,争取多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柘城。二是抓好精准扶贫工作。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紧抓不放,要深入推进干部驻村和“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实现驻村帮扶规范化、制度化。三是抓好土地整治和双违治理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增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抓好土地整治工作和“双违”治理工作。四是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增强问题导向,把心思用在解决问题上,做好问题的化解排查,从根本上减少稳定和安全隐患。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务实重干、攻坚克难,确保柘城县重点工作在全省、全市保持先进位次。

  会上,县长路标要求:一、关于农村土地整治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土地整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需要,必须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二是任务明确到位。拆旧区复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由7名县级领导同志实行包干制度,并进一步分解任务,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三是政策落实到位。对制定的优惠政策,将视完成情况及时进行兑现。四是督促检查到位。县两办督查室、纪委监察局要组织若干个督导组加强督导,纪检监查部门要把其列入“四不为”专项治理内容,增强乡镇的忧患意识、压力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二、关于“双违”治理工作。一是强化属地管理。各乡镇要管好自己的辖区,双违治理“党政同责、守土有责”。要坚决把“双违”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强化依法治理。依法拆除违法建筑、处理违法人员,是整治的最有效手段。在综合整治过程中,实行纪检监察、公安、检察、法院、国土等部门联合办案机制,对拆除“双违”要敢于动真格、出重拳,一查到底。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