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环保局多措并举开展国控企业重点监测工作

2016-03-22 08: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陈涛 张宇)从3月21日开始,虞城县环保局五措施做好2016年度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和监督性监测工作。

  一是强化国控企业动态管理。认真对照名单逐个进行仔细核对,重点核对与上年有变化的企业和新增企业,按照延续、新增及其他类型分类建立台账,加强国控企业自行监测及监督性监测动态管理。

  二是自行监测国控企业数只增不减。按照国控企业自行监测相关规定,列入2015年国控重点企业名单的自行监测信息原则不变,同时增加2016年新列入国控重点企业名单的自行监测信息。企业监测因子、频次和信息上报时按有关规定进行。

  三是尽快过好新增企业自行监测各项准备工作。首先对新增国控企业自行监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导其指定自行监测方案;其次对企业制定的自行监测方案加强管理,审核把关。第三是完善企业自行监测信息上传的相关软件系统,并指导企业完成自行监测信息的上传和公示,并于4月1日起正式对外公布监测数据。

  四是继续做好国控企业监督性监测。监督性监测常规总量减排考核因子监测频次按每半年一次,重金属因子及自动监测设备的对比监测每季度开展一次。

  五是落实专人负责。指导和督导企业做好相关工作,认真核查监测数据并按时上报,确保全省“十三五”国控企业自行监测完成率和公布率取得好的成绩。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