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召开道路运输市场治理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6-03-22 16:28 来源:映象网

  永城召开道路运输市场治理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永城召开道路运输市场治理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永城召开道路运输市场治理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永城召开道路运输市场治理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实习生 贾娜 杨萍)3月22日上午,永城市交通运输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永城市道路运输市场治理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尹铭功局长针对此次整顿工作的背景、内容、目的、整顿的工作措施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作了新闻发布:

  由于社会进步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出现了多层次、多元化、多形式的运输方式,特别是高铁、航空的快速发展与私家车的快速增长,传统的道路旅客运输业独大的局面发生了改变,导致了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的不规范、不稳定,造成了非法经营、恶性竞争的情况出现,加剧了市场矛盾,致使上访事件不断发生。面对当前的形势,永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决定开展道路旅客运输市场治理整顿工作。

  整顿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治理“黑车”经营,重点打击“黑出租”经营班线运输;二是对经营资质清理,长期停运的班车依法退出市场,撤销许可;三是进一步落实“车进站、人归点”,治理站外经营问题;四是治理长途客车非法下乡组客问题;五是治理营运客车不依线运行和沿途揽客问题;六是监管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况;七是监管长途客车凌晨2点—5点落地休息制度落实情况,突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八是规范旅游包车,严查旅游客运车辆异地经营;九是治理校车运输问题,严禁班线客车从事校车经营活动;十是治理整顿运输价格,不得违反规定抬高运价。整顿的目的是使运输市场矛盾得到有效的化解,经营行为得到有效的规范,运输能力得到有效的保障,服务质量得到有效的提高,使永城市的道路旅客运输市场更加有序、更加规范、更加和谐、更加稳定。为保证措施有力,加强了组织保障、人员保障、制度保障、落实保障,通过奖惩机制和部门协作,有力推动道路运输市场整顿工作。

  此次治理整顿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一是严厉查处了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了运输市场。其中,查处了“黑车”120余辆,取缔私设站点2个;会同价格管理部门,对私涨票价行为进行治理;落实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制度和凌晨2点至5点落地休息制度;开展了旅游客运车辆的经营资质清理。二是突出重点,化解市场矛盾。治理整顿工作从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着手,直面矛盾,解决问题,通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化解了四条线路多年来存在的矛盾;三是提升运输保障能力,提高道路运输综合服务水平。按照永城市人民政府文件要求,在东西城区内取缔营运三轮车6000余辆,改善了城区交通环境。为了保障市民顺利出行,永城市交通运输局新增城市公交线路2条、绿色环保节能的公交车40辆、城市出租汽车200余辆,全部实行公车公营,提高了城区道路运输服务水平。由于客运市场存在的复杂性和市场矛盾的多发性,永城市交通运输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力,二是要依法行政,三是要建章立制,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健康发展和长期稳定。

  在答记者问环节中,记者针对当前道路运输市场存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提问,阚荣杰局长一一做出了正面回答。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