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法院为全县学生普法常态化受到家长们好评

2016-03-23 16: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边丽娜)3月23日下午,宁陵县法院法官在该县第二实验小学为2000余名小学生做法制报告,接受了小学生们敬献的红领巾。开启了该院2016年为全县中小学生普法的第一课。

  “抢了几元钱,却赔偿对方几万元,还要接受法律的制裁,这样的事情决不能再重演呀同学们,大家一定要守法,不能触犯法律这条高压线!”,“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结伴,遇到外人欺负时一定要大声呼救……”。报告会上,少年庭法官田玉青通过自己多年来审结的中小学生犯罪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各种不良行为和坏习惯的危害性,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及严重后果等。同时,还教育学生们在遇到危险时一定要冷静应对,并教给孩子们一些自我保护的有效措施和自救办法。

  近年来,该院通过送法进校园,邀请学生模拟开庭等形式,不断丰富教育方法,创新活动载体,使全县中小学生的法制教育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做到了法制教育常态化,受到了全县学生、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