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领导深入商丘古城现场办公督查项目进度

2016-03-24 15:00 来源:映象网

  睢阳区领导深入商丘古城现场办公督查项目进度

  睢阳区领导深入商丘古城现场办公督查项目进度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邢元帅 崔慧宇)3月22日,睢阳区委书记薛晓峰到商丘古城现场办公,实地察看城墙东段施工进度、陈家大院修复工程等进展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国学及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区旅游管委会、文化旅游局、古城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施工现场,薛晓峰指出,城墙维修加固工程是我们启动的第一个项目,群众关注度很高,下一步要抓紧施工,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早出形象。陈家大院是祖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虽然保留不够完整,但现存建筑院落依然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陈氏四合院的修复已初具成效,在尊重历史、尊重原貌、尊重规划的前提下,坚持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在院落布局上进行科学优化,对原有的房屋、老树等,能不动的不动,原汁原味保留下来,对庭院小品、点缀、绿化等精心设计,体现传统四合院的游园性、观赏性,达到错落有致、幽静典雅的意境。对一砖一瓦都要精雕细琢,保证质量,塑造精品,不留遗憾,做到有所完善、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提升,实现文物价值、文化价值和旅游价值有机统一。

  最后,薛晓峰强调,古城保护建设意义重大,社会各界对此充满期待,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加快推进古城内项目建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把握节点,打造看点,推出亮点。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