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复垦工作观摩现场会召开

2016-03-30 14: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3月29日上午,柘城县长路标带领县领导周仁福、张炎耀、郭海方、刘新超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惠济乡双庙村、常庄村、贾堂村、孙楼村、林堂村、王元村、陈楼、任庄、仿宋村、李千槐村、马元庄、朱庄、刘屯等村庄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整理复垦工作进行观摩。

  随后,在惠济乡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复垦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办、国土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土管所长参加会议。副县长周仁福主持会议。

  县长路标对惠济乡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整理复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县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工作进行安排: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复垦工作,是柘城县重点工作之一,是重点项目建设解决用地问题的基础,因此要站在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土地复垦工作。二、进一步理清思路。要总结惠济工作经验,完善奖惩机制,围绕工作目标,找差距、想办法、理思路、抓落实。三、进一步加大力度。各乡镇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畏难情绪和等待观望心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复垦工作。四、进一步强化督导。从即日起要列出任务清单、时间表、路线图,督查室要按照时间节点进行一周一督导,土地领导组要10天开一次碰头会,县纪委监察局结合督导情况按照“四个不为”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问责。五、进一步明确纪律。一是乡镇领导要率先垂范,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二是严格“五个无”的标准,即无房屋和树木、无坑洼、无杂草、无积水、无垃圾的标准。三是明确时间节点,确保5月底完成整理复垦任务。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