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法院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6-04-07 16:10 来源:

柘城县法院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柘城县法院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贺德威 李亚杰)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4月5日,柘城县法院组织法官来到该县远襄镇初级中学,为全校1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法制课上,法官们以审理的真实案例切入,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常见犯罪的诱因、动机以及对自己和家庭的伤害,论述了青少年时期易形成的夜不归宿、逃学、抽烟、交友不慎、沉迷网络、早恋、校园暴力等不良行为的成因、后果以及预防、矫治方法,详细讲解了罪与非罪的法律界定,对青少年遵纪守法、远离犯罪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要求青少年要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不贪占便宜、不跟风冒进,不与不良社会青年交往,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宽容礼让,正确把握自己的未来。

  讲座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取讲座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而且增强了学习法律的热情,今后要更好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做一名守法公民。

  近年来,柘城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与各中小学校保持长期的共建关系,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选派法官到中小学担任法制副校长,通过法制讲座、入户回访、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延伸帮教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为社会稳定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