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男横穿公路被车撞伤 商丘民警救助为其寻亲

2016-04-07 16:41 来源:映象网

智障男横穿公路被车撞伤 商丘民警救助为其寻亲

智障男横穿公路被车撞伤 商丘民警救助为其寻亲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刘传海)4月4日下午,一智障男青年在永登高速公路永城境内横穿高速公路被车撞伤。事发后,伤者被商丘高速交警送到医院及时治疗后,将其送到永城市救助站。然而,面对无法正常交流的这位智障青年,4月6日上午,民警只好将其暂时安置在一疗养院内疗养治疗。在为其救治的同时,民警将通过微信、新闻媒体及寻人启示等渠道多方查找,为其寻亲助其尽快返家。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杨兵介绍,4月5日下午14时许,他和民警张一、陈鹏等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永登高速公路9KM南半幅附近(永城境内)因横穿高速公路被一台行驶的轿车撞伤。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被撞的伤者年纪约有十八九岁,正躺在高速公路的超车道上,其左侧肩膀处有血渗出;附近停有一台车牌号为苏BD8xxxx黑色小型普通客车,肇事车辆司机站在护栏外。在现场民警尝试与伤者进行交流,发现其眼神呆滞,说话含糊不清,无法正常交流,疑有精神智障。很快,120急救车赶到将伤者送往永城市神火医院。民警兵分两组,一组留下勘察事故现场,一组赶往医院对伤者进行救助诊治。该智障青年孤苦一人,十分可怜,民警帮他在医院跑前跑后,帮他做好各种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伤者左侧锁骨骨折,几处软组织损伤,并无生命危险,民警协调医院立即对其进行包扎固定治疗。民警和医院多次询问该青年家庭情况,无奈其仅仅报以傻笑,未能问出姓名和家庭住址。4月5日,经过一番治疗后,民警和医院遂将其送到永城市救助站,帮其寻找家人;然而,救助站工作人员面对这位语言不清的智障人士亦毫无办法。4月6日,民警又与救助站人员一起将其暂时安置在永城市演集镇托老院进行养伤治疗。几天来,民警为该智障青年天天送去可口的饭菜和热水,见到民警该青年总是像是看到亲人一样乐呵呵傻笑着跑过来迎民警。民警接连三天,在事故发生地附近多方走访寻人,仍然没有查到该男子及其家庭的任何信息。

  4月7日,商丘高速交警在官方微信、微博及其他媒体网络中发布寻人启示,希望好心的群众看到此消息相互转发,帮助该智障青年尽快返家。有认识该青年的,请尽快与其家人和民警杨兵联系(0370-3263111)。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