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女孩的日常:老父城中打零工 愚母幼弟我看护

2016-04-07 16: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实习生 刘恩杞)在商丘市睢阳区路河镇有这样一个小姑娘,她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帮助自己母亲给不到一岁的小弟弟冲奶粉、穿衣服,然后帮助自己六岁的弟弟和九十多岁的奶奶穿衣服,最后目送父亲去城里干活,开始她自己一天的生活。

  这姑娘出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她父亲叫赵超,每天为了家庭去城里打零工,却赚不到什么钱,她母亲患有精神病,有两个弟弟,大的那个今年刚刚六岁,小弟弟还不到一岁,家里还有一个九十岁左右的奶奶。因为她母亲患病的原因,她弟弟只能喝奶粉,但是家庭条件本来就不好,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几个孩子都营养不良,八岁的小姑娘看起来只有六岁大小,身体发育不协调导致头大身子小,他弟弟是很聪明的一个孩子,但是长期营养不良导致面黄肌瘦,整个人都邋里邋遢。

  记者采访了这姑娘的父亲赵超,他说大女儿和二儿子都很懂事,每天都帮自己的妈妈照顾小弟弟,还很疼他们的奶奶,特别是大女儿,因为妻子患有精神病,不能很好的照顾孩子,但是她母亲又不让别人碰孩子,只能由大女儿照顾两个儿子。

  提起自己大女儿赵超满是愧疚,他说自己没有本事,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幸福的生活,感觉特别对不起自己女儿。最后赵超对记者说,他现在希望自己能申请低保,这样他女儿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当我们都在迎接春天到来的时候,世上还有很多人一直生活在寒冬中,希望大伙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可怜的孩子,帮帮这可怜的家庭,有钱的出钱,自己穿不到的旧衣服、旧棉被邮给他们也是一个善举,让他们也能感受春天的温暖。

  赵超家庭住址商丘市睢阳区路河乡自来水厂向前100米。也可以邮寄给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路河派出所,卞京收,电话15537012352。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