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年检交强险还套牌超速行驶 驾驶员被重罚7000元

2016-04-27 08: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刘传海)近日,商丘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收费站,查获一台白色“揽胜”牌机动车,驾驶人未按时参加年检、未按时缴纳交强险,且使用他人机动车号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杨邱某受到罚款7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一中队王利介绍,4月25日12时20分许,他和民警王任田、协警刘士光等在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收费站通过稽查布控系统对过往机动车人工比对时,发现一辆白色“揽胜”牌机动车涉嫌套牌。民警迅速展开布控拦截。

  12时25分,民警依法对驶入收费站的该车车辆进行拦停盘查,发现该车原车牌为鄂JGE660。湖北省黄冈市驾驶员张某因车辆未年检也没有交强险,为赶时间防止路上被交管部门超速抓拍,就动起歪脑筋,才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民警依法对张某作出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又因该车没按时审验被民警罚款200元、没交强制险罚款1800元。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