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男子突发心脏病 商丘交警警车开道送医院

2016-05-04 16:32 来源:映象网

开封男子突发心脏病 商丘交警警车开道送医院

开封男子突发心脏病 商丘交警警车开道送医院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胡倩 通讯员 刘传海)“同志,你好!我想给商丘高速交警写封感谢信,请把你们大队的具体地址告诉我好吗?”5月3日下午,家住开封市杞县宗店乡瓦岗村房某,向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急切的问询到。5月2日,该大队民警快速应对、紧急处置,平安救助了一名危在旦夕、患有重度心脏病人。在这场与死神的分秒争夺战中,民警有条不紊为患者房某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二中队中队长马化利介绍,5月2日下午4时50分许,他在商登高速公路睢县东收费站正在执勤时,一台车牌号为玉Aa237z5的轿车向民警驶来,司机一下车就跑过来告诉民警,他车上拉着一位危重病人,请求民警帮忙护送至睢县人民医院。民警看到一位50多岁的男子面色苍白,躺在座位上出现休克症状。据介绍,轿车司机也姓房,是患者邻居。五一期间,他从郑州回老家杞县宗店乡看望家人,2日下午16时20分许,看到邻居突发心脏病情况危急,遂驾车拉上邻居欲往杞县人民医院送,行至商登高速路杞县南路口时,因道路车多拥堵,不得已拐上了商登高速路直奔睢县医院而去。病人时刻也不能耽误,必须抓紧时间送往医院,可是这个收费站依然是车多拥堵,车辆通行缓慢,情况十分危急。获悉情况后,马化利当即给患者服用速效救心丸,缓解病人症状。随后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在车流中喊话提醒过往车辆让出生命通道,在收费站口及附近快速打开一条通道,驶下高速向睢县城急奔,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说明情况,请求支援前来接应。车行几公里后,警车与救护车半途而遇。在路上,护士们经心脏按压辅助助博,病人才有了生命迹象,随即抬上急救车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幸亏病人送的紧急、处置得当,否则病人将彻底无法抢救”,护士告诉病人房某家属。

  5月3日,经过医院的紧急抢救,病人房某脱离了生命危险。房某一家及邻居对于商丘高速交警及时救助,电话中多次表示感谢。

责编: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