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跨区作业队“南下”淘金 拉开会战序幕

2016-05-24 16: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祁长春 程杰)5月23日,由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联合收割机户等160台联合收割机组成的夏邑县小麦跨区第一作业队正式起航“南下”,开赴驻马店小麦机收战场,拉开了夏邑县联合收割机跨区机收“南下北上”会战的序幕。

  为做好今年“三夏”小麦跨区机收工作,夏邑县农机局及早动手部署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在4月初,就积极到河南驻马店及安徽、山东、河北正定等到进行实地考察,签订跨区机收作业协议。二是组织该县2110余名联合收割机手免费进行系统地技术培训,提高操作水平,丰富外出作业经验。三是组织技术人员对外出联合收割机进行全面检修,并指导联合收割机手配备了易损易坏件及消防灭火装置。四是组建由农机技术人员、生产厂家人员、配件经销商等组成的后勤保障服务队,随作业队开展服务,以保证跨区作业队每台机车的正常运转作业。

  今年,该县将组织6个跨区机收作业队,共组织联合收割机1000余台,将于近日陆续“南下”、“北上”,分赴驻马店的新蔡、平舆、上蔡以及山东、河北、天津等地开展跨区作业。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