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人大召开《种子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2016-06-02 10: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魏瑗 皇甫炳坤)5月31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种子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在该区行政中心1350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允安、区政府副区长刘勤学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印发《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种子法>和<河南省实施《种子法》办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允安作了执法检查动员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刘勤学就有关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实施《种子法》。要认真解读,准确把握,广泛宣传,把宣传贯彻《种子法》作为当前的一项的重要任务,纳入议事日程。要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明确管理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建设一支廉洁公正、作风优良、素质过硬、装备精良的种苗管理队伍,提升种子执法水平,维护种子生产安全,保障种子市场秩序。要严格种子行政执法,对种子违法行为依法采取措施,加大对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依法打击制售假、劣种子和植物新品种侵权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种子选育者、生产者、经营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法律宣传,突出检查重点、增强工作实效,认真落实整改、加强跟踪督查等手段,扎实推进种子法执法检查工作的开展。同时,要专题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在执法检查告一段落后,继续追踪问效、跟踪督办,对执法检查进行“回头看”,促进整改落实。

  纪允安强调,要通过这次执法检查,推进该区农业、农村、种业工作的开展,促使区政府执法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区、乡两级人大和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上下联动、通力协作、精心组织、抓住重点、务实创新,圆满完成这次执法检查任务,达到预期目的,为推动我区现代农业、种业发展,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农业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