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6-06-03 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姬祥)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永城市建筑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在6月1日至30日期间,集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在工地施工现场应张贴主题宣传画和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隐患举报箱等,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口号,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全市建筑企业要组织一次事故案例分析讲座,突出案例警示教育这一主题,选取建筑施工领域近年来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进行讲解讨论,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务求达到警示效果。

  三是组织开展佩戴岗位安全卡活动。按照《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公告六条规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70号)要求,指导各类企业设置企业风险公告栏,佩戴岗位安全卡,大力推广手指口述、安全风险描述、安全操作要点和应急处置措施等岗位安全知识,营造规范、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一主题,利用宣传版面展览、现场咨询、发放宣传页、播放安全教育警示片等形式,向社会公众、从业人员提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安全常识等方面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的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加快实现该市建筑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文化条件和舆论支持,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建设行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