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周集乡党员群众组成义务巡逻队护航"三夏"

2016-06-03 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为进一步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集体力量,商丘市周集乡各村都成了党员群众义务巡逻队,将秸秆禁烧和夜间值班站岗结合起来,每个巡逻队由10—15名党员群众组成,他们佩戴禁烧巡逻红袖标,深入田间地头义务巡逻严防禁烧秸秆。

  义务巡逻队员在巡逻的同时还做好政策宣传、环境监督工作。他们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禁烧政策和秸秆还田与综合利用的意义,营造全乡禁烧、全员禁烧的氛围,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秸秆禁烧政策规定。

  巡逻队队员年龄大多在65岁左右,不是家庭主要劳动力,这些党员群众威信较高,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开展巡逻工作,尤其是对易发区的重点地段、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为实现全乡“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这一目标,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