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积极开展“助三夏”麦收帮扶解民忧活动

2016-06-08 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祁长春  程杰)正值麦收时节,正当农民群众喜迎丰收的时候,家住夏邑县何营乡槐刘村的贫困户刘大爷却因年老体衰又拿不出农机作业费用而发愁。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夏邑县农机局精准扶贫工作组协调组织联合收割机帮助他收获了小麦,并且减免作业费用,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三夏”期间,该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开展了“助三夏、送真情、办实事” 麦收帮扶解民忧活动,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

  在麦收前,该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三夏”驻村帮扶工作组,制定工作措施,工作组及时深入到何营乡槐刘村的8个自然村,进行摸底调查,了解情况。他们每到一个村都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亲切交谈,及时、准确的掌握每个困难家庭小麦种植面积、收割时间、劳动力现状等情况,对家中经济困难、缺少劳力等不同原因、不同类型的困难户分别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或是减免作业费用,或是提供作业机械,或是人工帮扶,确保每个困难家庭小麦顺利收割,颗粒归仓。

  今年“三夏”期间,该局精准扶贫工作组共组织8台联合收割机开展帮扶工作,帮助174户困难户收获小麦600余亩,资助帮扶资金3万多元。 该局“三夏”帮扶解民忧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困难户搞好抢收,减轻了他们的麦收压力,切实解决了群众生产和生活上的困难,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农机部门良好现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交口称赞。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