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工学院学生荣获2016年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2016-06-08 10:28 来源:映象网

商丘工学院学生荣获2016年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商丘工学院学生荣获2016年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伟)2016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中国委员会主办,日照市政府承办。比赛于2016年5月26日至30日在山东日照市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福州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名校及国外高校231所参赛,参赛队伍1261个,参赛人数近6000人,参赛学校、队伍及人数都为历年之最。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机器人大赛,是展示交流当今中国智能机器人技术和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大学生充分展示自我的一次机器人领域的盛会。本次比赛全国绝大多数名牌高校都派队参加了比赛,赛场竞争空前激烈。

  商丘工学院派出了土木工程学院李坤书记、张伟副院长带队参加了两项机器人舞蹈规定动作比赛。学院参赛的6名建筑电气、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牢记操作要领,认真刻苦训练,在比赛前认真调试,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两支参赛队伍都高质量完成了规定的前空翻、后空翻、单臂俯卧撑等难度动作,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在本次参赛队伍水平高、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一项获得全国一等奖,另一项获得全国三等奖,取得了学校建校以来获全国比赛的最好成绩。

  商丘工学院将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学风建设,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以竞赛促学风,为社会培养更好的优秀人才,为商丘工学院的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