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载11吨西瓜货车爆胎侧翻 高速交警帮忙捡拾

2016-06-08 11:28 来源:映象网

商丘:载11吨西瓜货车爆胎侧翻 高速交警帮忙捡拾

商丘:载11吨西瓜货车爆胎侧翻 高速交警帮忙捡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传海)6月7日,漯河市一台满载11吨西瓜的重型货车因爆胎在连霍高速公路322公里发生侧翻,大大小小的西瓜滚满高速公路,所幸无人员伤亡。幸在商丘高速交警快速处置救援和帮忙捡拾下,才及时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为货主刘某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损失。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纪献峰介绍,当日上午12时30分左右,他和民警张卫军、协警李晨浩驾车巡逻至连霍高速公路322公里北半幅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PS9XXX的中型货车侧翻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之间,车辆周围滚满大大小小的西瓜,不少西瓜摔碎成泥,远处的西瓜足有20多米远。民警立即设置警戒,迅速“扫出”左侧车道指挥过往车辆减速谨慎通行。满地西瓜,可愁坏了驾驶员和货主刘某。民警见状,将滞留在现场的车辆一一放行,与到达现场的施救人员一起帮他们捡拾地上的西瓜。热火朝天近40分钟后,滚落在路上的西瓜被清理干净,该路段也恢复了畅通。货主刘某告诉民警,他们是漯河召陵区人,从安徽砀山运西瓜回漯河进行贩卖。行驶途中,车辆右后轮发生爆胎,操作不当致使车辆侧翻。“幸亏民警及时出手救助,否则一车西瓜将被过往车辆碾碎殆尽,要是再发生其他事故,损失就更大了”,刘某对民警等人的热心帮忙再三表示感谢说。

  民警纪献峰在此提醒,夏季气温高,胎压容易异常,货车若超载在高速路上高速行驶更易导致汽车爆胎。驾驶员在开车前务必查看车况,确保行车安全,行驶时注意控制车速。如果发生爆胎事故,要尽量保持冷静,切记不能急打方向,或者急踩刹车,否则会酿成侧翻等交通事故。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