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公安局中州分局深入开展“三夏”防火工作

2016-06-12 09:36 来源:映象网

商丘公安局中州分局深入开展“三夏”防火工作

商丘公安局中州分局深入开展“三夏”防火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崔丽萍)为做好一年一度的“三夏”麦收防火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商丘公安局中州分局社区民警依托“一村(格)一警”活动,深入村庄、田间、地头,大力开展防火宣传工作。

  该分局成立了“三夏”消防领导组,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分解,将辖区每个村庄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的辖区民警身上,并实行与乡干部捆绑作业,确保了“三夏”防火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依托媒体优势,大力加强消防宣传力度。该局聘请了播音员录制了“三夏“防火宣传录音,利用警车、村头大喇叭进行滚动宣传。

  加大了巡逻力度,通过对以往火灾警情的研判分析,确定火灾警情的高发时段、路段和部位,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出动一辆警车、两辆警用摩托车进行有重点的巡逻、巡查。民警在巡逻的同时还配合电力、农机部门对村庄、麦地的线路检查、维护,确保麦收期间用电安全及农机具的正常使用。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火意识,为麦收防火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