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标变“土豪” 比亚迪变脸“雷克萨斯”被查

2016-06-15 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传海)眼下,换车标傍名牌的车主还真不少。君不见,飞碟UFO转眼变丰田RV4;比亚迪F3变花冠;骏捷变宝马……这可不是魔术,而是时下流行的私车“变形记”——换车标。6月13日,商丘高速交警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收费站现场查获一辆车牌号为J9V265号“比亚迪”轿车,原来车主杨某为了“风光”,其车标全部换成“雷克萨斯”的车标。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七中队刘海伟介绍,当日上午11时30分许,他带领民警刘通、协警李龙军、李建宁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收费站站口执勤时,通过卡口监控系统比对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J9V265号“黑色”轿车疑似套牌。随后,民警将该车予以拦截检查。民警要求杨某出示行驶证并打开车门,行驶证显示的为“比亚迪”,该车方向盘上使用的也是“比亚迪”的标志,而该车前后方是“雷克萨斯”的标志。民警确认这是一辆“换标车”,杨某也当即承认自己是为了“风光”擅自更改的。民警当即对杨某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非法改变车标的危害性。随后,民警责令杨某将“比亚迪”的标志全都安装回去,并没收了其非法使用的车标,对杨某依法处以500元罚款。

  擅自给车辆改头换“标”,虽然看上去能抬高“身价”,但随之而来的麻烦也不少。刘海伟说,汽车车标、车身颜色和车号牌如同人的形象一样,是识别机动车的重要信息,擅自对此进行更改,会给机动车管理及道路交通管理带来隐患。这种行为会给民警执法、事故处理及车主自身带来不便。更换车标,不但对他人不利对车主自身也不利,不但车辆年检通不过,而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主擅自更换车辆商标,汽车保险理赔也会出现问题。同时,民警提醒广大车主,这种擅自更改车标的行为是违法的,一经查获将受到严格处罚。

责编:崔璐